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假日办坑爹事迹一:2014年除夕不放假

20140916160314cc87b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并同时公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与此前执行的休假方案相比,新休假政策最大的不同是除夕不再是法定假日,春节长假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不再实行拼假式的小长假,因此今年元旦将只休一天。假日总量与之前没有变化,均为11天。

除夕当天竟然不放假,而“除夕不放假”不仅成为2014年头饱受吐槽的五个字,更成功的被列入了百度百科。那么,除夕究竟为什么不放假呢?专家的解释有理有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从各单位实际放假的情况来看,如果从初一开始放,很多单位其实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就放假了,员工该买年货的买年货,该赶火车的赶火车,单位通常不会那么刻板,“在这种放假模式下,除夕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隐性’福利。但如果把春节长假从除夕开始放,那么这种‘隐性’福利将消失。”

网友惊呼:“除夕不放假,怎么看春晚”。更有不少市民在网上调侃呼吁说,除夕当天要给全国假日办打电话“查岗”,问问他们除夕是否工作。有媒体发现,在除夕这天的工作时间里,全国假日办公布的咨询电话始终被忙音所占据,只有凌晨的时候,全国假日办24小时值班电话才得以畅通。全国假日办工作地点位于国家旅游局的办公楼里,该局的值班室人员称,由于占线,正常到假日办来办事的人也受到了影响。

全国假日办的热线值班人员称他们也早就知道了网友们准备除夕“查岗”一事,已经对当日白天将迎接大量咨询电话有了心理准备。”“我们自己想找假日办都联系不上了,电话一直占线。”国家旅游局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说,昨天是除夕,假日办的人就在自己身后的办公楼里上班,但自己有事想找他们却不容易,因为“全国都在往他们那儿打电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