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假日办产品:放假安排拒绝征求民意

每年年末,全国假日办会草拟出下一年的放假安排,提交国务院,最终由国务院办公厅统一发布。

虽然每年的调休都有不同,但假日办的放假安排还是有着某种“清规戒律”:假日办会努力将法定公休假日放在调休假期的第一天,比如,国庆放假一般都是10月1日至7日;另外,也会努力避免因调休造成连续工作7天以上的情形。

在2013年10月10日前,全国假日办从不征求外界意见,也没有网站,公众想提意见都没地方提,这也是它屡屡遭骂的原因。

不过,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首次通过门户网站发放了针对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这也是全国假日办成立13年来首次向公众征求放假意见。认识到现有调休制度存在问题,这也算是假日办的一个进步。只是,这个进步来得太晚了一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