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出门前动动手指就能查停车场 包括收费标准

核心提示: 电子地图不包括小区内停车收费及商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单位为方便顾客而自建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收费信息。

乱停车会被处罚,停放在私设的停车场又不保险。在哪儿停车,成为了市民最迫切需要知道的事情。如今,市民只要在电脑、手机或iPad等设备上动动手指就知道附近有哪些停车场了。近日,青岛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登录电子停车收费地图,就能查询青岛市600余个停车场,包括停车容量和收费标准。

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输入网址http://tcc.qingdao.gov.cn/map/FrmMap.aspx;另一种则相对繁琐一些,登录青岛政务网主页,点击右上角的“登录”,出现的界面上会提醒用户注册或者通过新浪微博、QQ账号登录。登录后回到政务网首页,而后点击用户名,进入到“我的政府一站通—网上便民服务大厅”界面,点击“市民一站通”,在界面偏下方最新应用栏目中即可找到“停车场查询”。

市民登录该数字停车场系统发现,该数字停车系统就是完整的青岛地图,最上方有一个搜索框,市民只要将所在地输入搜索框就能轻易获取附近的停车场信息。据了解,该系统把青岛市区停车场按区域划分为五区,记者统计共有633个公共收费停车场。其中市南区公用收费停车场的数量最多,高达294个,市北区共有287个,崂山区最少有11个,李沧区共有41个。

不过,交警也提醒,电子地图不包括小区内停车收费及商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单位为方便顾客而自建的配套公共停车场收费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