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民培训机构报名学会计 课没上学校没了

核心提示: 消费者如果遭遇消费纠纷,可以到工商部门投诉,也可以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

小孙是岛城一所高校农学专业的学生,去年9月份开学时,学校里来了不少培训机构宣传招生,一家名为“众会教育”的培训机构在校门口设了报名点,说是可以进行专业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我和同学想考一个会计资格证书,他们宣传说在我们学校就有教学点,我感觉很方便,于是就每人花720块钱报了名。”小孙说。本计划去年10月份就上课,但小孙意外摔伤了腿,培训班的老师同意在今年寒假结束后,让她再重新上课。可今年小孙等到4月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于是,她主动去找“众会教育”的负责人,却发现在本校的教学点已被撤销。随后,她找到了 “众会教育”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告知她剩余的课程可找学校的一名老师学习。可是她找了半天,发现学校里根本没有王先生说的这名老师。

无奈之下,小孙又找到“众会教育”的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让她们今年9月份再报名,如果报名不成功,就按照合同给她们退一部分学费。眼看9月份已经过去了大半,小孙还是没有收到通知,于是她希望王先生退款,但是一直没有成功,而且几次到培训点都没见到负责人王先生。

“众会教育”:

  会计培训不开新课

在接到小孙的投诉后,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位于崂山区的 “众会教育”的办公点,办公室中的一人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学生,在该机构自习,对于记者想要核实的情况都不清楚,不过这名学生把负责人王先生的手机号码给了记者。

记者通过该手机号码,联系上了“众会教育”的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该机构确实在小孙的学校开过这门课,但是去年课程结束后,今年不再开了。当时所有学生的课都已经上完,所以不能退款。对此,小孙表示手中有培训协议和交款证明,如果“众会教育”不认账,她将到相关部门投诉。

市教育局:

  “众会教育”无备案

那么,这个“众会教育”有没有在市教育局备案?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核实其资质。该办公室的王女士经过查询后表示,“众会教育”并没有在教育局进行备案,市教育局也没有对其进行过审批,这“众会教育”仅仅是一家公司。

“对于在教育局备案的民办教育机构我们有监管权,如果消费者和某公司发生消费纠纷,可以到工商部门投诉。”王女士说。记者随后查询发现,这 “众会教育”的全称为青岛众会世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那么该公司有没有在工商部门注册?记者继续到工商部门核实。

 市工商局:

  “众会教育”超范围经营

经过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该公司确实在工商部门有备案,但是其经营仅限于教育咨询等有限范围,如果该公司从事职业教育或者资格培训,就涉嫌超范围经营。消费者如果遭遇消费纠纷,可以到工商部门投诉,也可以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

对于这起纠纷,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也提醒消费者,在参加商业教育机构的培训前,一定要仔细核对该机构的资质和经营范围,并且到教育主管部门查询其是否有相关资质,签订正式的培训合同,以免遇到不必要的纠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