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购票无需排长队 客运汽车票首次实现预售

核心提示: 国庆节当天,至平度、莱西、即墨、诸城等四条线路实行分时段提前预售车票,将大大缓解当日购票难、排队累、候车时间长的问题。

 

12_副本

本网讯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从即日起,部分流水客运班线汽车票首次实现预售了。国庆黄金周将近,部分旅客已经开始提前规划出行。今年黄金周,将一改以往流水线路只能现场买票和排队的状况,10月1日国庆节当天,青岛长途汽车站至平度、莱西、即墨、诸城等四条线路实行分时段提前预售车票,将大大缓解当日购票难、排队累、候车时间长的问题。交运集团还将加密青岛至烟台等热门线路的发车密度。

高峰时段流水客运班线车票抢先预售

“十一”等节假日在高峰时段上部分流水班次的客流聚集人数是日常的十几倍,考虑到广大旅客的需求,交运集团今年推出了新举措。10月1日上午6时至10时,青岛长途汽车站至平度、莱西、即墨、诸城的定点直发班次,采取分时段发车,车票首次参与预售。其中,青岛至平度线路,6:30至10:00,发车间隔为30分钟;青岛至莱西、即墨线路,6:20至10:00,发车间隔为20分钟;青岛至诸城线路,6:20至9:00,发车间隔为20分钟。

即日起至9月30日,旅客可提前购买上述线路的分时段直发班次客票,除了窗口购票、自助购票、联网购票、外点购票等传统方式,交运集团也首次将流水班次购票信息发布到网上售票平台和手机购票客户端,旅客可登录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售票官网或从各大Android市场或苹果App Store搜索“青岛长途汽车售票”下载手机购票客户端,动动手指轻松实现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另外,以上6中售票方式和青岛市内8个长途汽车站将进行同步联网售票。

青岛至烟台班次流水发车

青岛至烟台线路一直是非常抢手的“热门线路”,为方便该线路旅客出行,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加密国庆节当天青岛长途汽车站发往烟台的客运班次,自6时至19时,发车间隔压缩为20至30分钟,流水发车,客满即走。

有了往年排队购票、排队候车的经验,今年,不少旅客选择了提前购票。从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是今年黄金周出行的最高峰,预计交运集团所属各汽车站进出港旅客将达40余万人次,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为确保大家及时顺畅出行,交运集团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提前筹划、提前购票。(本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杨新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