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朝鲜发行“独岛”邮票 称其为朝鲜固有领土

核心提示: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国家邮票发行局日前发行了以朝鲜岛屿“独岛”为主题的邮票。

图为朝鲜方面发行的“独岛”邮票。

据朝中社15日报道,朝鲜国家邮票发行局日前发行了以朝鲜岛屿“独岛”为主题的邮票。

报道称,从历史上来看还是从国际法律上来看,独岛是世界公认的朝鲜固有领土。

报道还表示,独岛位于朝鲜东端,是5至6世纪前由朝鲜祖先发现并开发的。不光是朝鲜典籍(地志和地图),日本的地理书和地图也证实,独岛是一直隶属朝鲜、由朝鲜代代管理的领土。

据悉,邮票的图案为独岛地图,以西岛和东岛为中心标注有蜈蚣岩、军舰岩、鸡岩、烛台岩和脸岩等。

韩国政府一直宣称独岛为其固有领土。“独岛”同时也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0.18平方公里。

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