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考证族:不惜一切代价拒绝打酱油

单科合格率不到20%

“无论考什么,我们都很寂寞”

“太难考了!”这是考证一族的共同感受。学会计的邓先生说,他从2008年开始报考本次取消的注册税务师。根据当时的考务规则,3年内考过5科才能过,否则此前考过的成绩归零。“3年我过了3门,另外两门我被相差4分拦在了及格外线。”邓先生说,为了备考,每天下午5点半下课后来不及吃饭就冲去培训班占位置。开课前,教室里弥漫着各种香味儿,传来学生们啃面包喝牛奶的声音。后来,他索性改上网校。

在相关论坛上,网友们也说“无论考什么,我们都很寂寞。”更多网友用“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总有一天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激励自己和同道中人。

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说,职业资格考试难度都不低,每年单科合格率不到20%,一次性通过的更是凤毛麟角。

有好于无,一切都是为了竞业优势

“多考几个证,找工作的时候增加竞争力。”姜晓楠告诉记者,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很多同学都成为“疯狂考证族”,通过司法考试之后,她还打算报考英语口译的资格考试。她已拥有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证、普通话二级等级证书和英语四六级证书。

“证书少了不踏实。”小姜坦言,虽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但是对于C语言(一种计算机编程用语言)并不清楚,全靠死记硬背“突击”通过考试。她并不自信证书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大把证书在手,到底是否有用,小姜心里没有丁点儿把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