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人事专家:考证热将短期降温 水平测试层级加多

考证热是否会降温?

相关人事考试专家分析,国家的这种改革力度很大,所有的职业资格考试,以后都以协会的名义来组织。“愿考就考,不考也不影响其执业。”这位专家预测,短期内会为考证热降温。但这种降温的效果能否长期存在?这还很难讲。因为毕竟职业资格证书是人才认定的一个标准。

考证费会不会涨价?

职业资格证的认定交由协会或学会,让其脱离了政府走向了市场,是否会增加考证族的成本?考证费是否会涨价?对此,有业界人士分析,从大的方向来看,考证市场总量有趋小的可能,收多少钱肯定会走一套规范的流程,最终由发改委来定价。“这个价格,应该不会与现行价格相差太大。”

考证会不会更难?

在网友关心“由行业协会来出台标准,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行业协会可能比政府更专业,这是否会增加未来水平测试的难度?”分析人士指出,既然是水平测试,这里面可能就会分为多个级层,不同的级层对应不同的水平,这对于科学评价人才更有帮助。

还有哪些证会被取消?

当人们看到“今年11月份将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的消息时,首先想到的是,我所在职业的职业许可证是否会被取消?

律师资格证?注册会计师?营销师?物流管理师?等均成为关注是否被取消的对象。至于谁会被砍掉?这还有待进一步消息的确认,请大家耐心等候。

是否会导致乱象?

有业界人士表示,我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有三十年了。应该看到,这种制度在推动我国社会发展、职业标准、技能提升和职业道德方面,还是发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他说,正因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垮楼垮桥事件屡屡发生,针对这种混乱状况,才制定了资质。随着时代的发展,乱象渐渐减少。他担心,取消了职业资格认定会让这种乱象重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