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江西路电线杆上的“十八罗汉”是要干啥

核心提示: 这么大的阵势,一块牌子给司机师傅们吃了颗定心丸,“此处为测试设备,不做违章抓拍!”

最近,江西路、镇江路路口的一处电线杆,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因为这个电线杆上竟然装了大大小小18个摄像头,远远看去就像是一群鸽子,甚是壮观。那么这些摄像头是干什么用的呢,安装这么多个是否真的有必要?请看青网记者给您带来的直播。

2014-9-12 11:47:31

记者来到了镇江路和江西路,电子眼们密密麻麻,很是威武,记者观察到,很多司机路过这的时候,都会抬头望一眼。

这么大的阵势,一块牌子给司机师傅们吃了颗定心丸,“此处为测试设备,不做违章抓拍!”

2014-9-12 12:04:15

除了正上方的“鸽群”,在电线杆的边上记者也发现了四个摄像头。不过看他们的朝向,应该主要监控的是人行道而不是马路。

记者采访了一位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师傅,他也不确定这些摄像头到底是干啥用的,自己路过的时候,不超速也别违规,注意点就成。“到时候要真调取了监控,咱违章了也没话说是不。”

2014-9-12 13:40:49

那么这些摄像头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测试 又是测试什么呢?

记者询问了一名经常在这停靠的司机师傅,他认为测试摄像头有以下几种用处,第一,测试车流量,第二,测试摄像头的各个角度覆盖面积,怎样用更少的摄像头就能照出是否违章。第三就是测试车辆是否闯红灯和超速了。“总不能咱这段就光测试吧,还是需要记录。至于网上那些说浪费公共资源的,我觉得不靠谱。测试的事咱又不懂,不能瞎说啊。”

记者采访了负责此处的交警同志,交警同志称,这排摄像头是海信研发中心用于设备实验。而大家都知道,青岛智能交通正是海信所研发的。交警同志还介绍说,这批设备安装已有三年,主要有三种作用,分别是过车检测、抓拍检测和流量检测,不过这些数据并不会传入交警系统。

安装三年,近期却才引起热议,看来与岛城智能交通的推广普及不无关系。可能就是由于被扣分了,罚钱了,所以才对摄像头格外重视。但是,摄像头和智能交通,不应该成为司机遵守交通法规的原动力。好了,今天的直播到这就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