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3轮已告别冠军?球迷揪出罪魁祸首

    更新时间:2014-09-14 19:30  

9月14日讯 伯纳乌与诺坎普今日都出现针对主队的嘘声,不同的是巴萨最终连下两城取胜,而皇马却再度被马竞击溃。前三轮输两场意味着什么?西甲征战这么多年来,皇马从未在前三轮二负的不利开局下最终夺冠,若这历史定律无法改写,皇马就得接受前3战后就告别联赛冠军的现实。

安切洛蒂面临下课

弗洛伦蒂诺与马竞主席塞雷索赛前双双到训练场看望各自主帅并表支持,老佛爷显然失望了,安切洛蒂没能交出理想答卷,被仍坐球监包厢内看球的西蒙尼隔空击败。上赛季欧冠夺魁后暂时稳固下来的帅位,随西班牙超级杯丢冠加联赛连败又开始动摇,要知道上次皇马前3轮负2场仅积3分,是9年前2005-06赛季,胜卡迪斯负西班牙人和塞尔塔,巴西名帅卢森博格随后又带队11轮后便交出帅印给救火教头卡罗。

皇马史上从未在开局三轮二败的泥潭中走出,最终都无缘联赛冠军,安帅将挑战宿命。倒真不是没开局慢热最终逆转登顶的铁军,1928-29赛季和1973-74赛季的巴萨、1930-31赛季毕尔巴鄂和1970-71赛季瓦伦西亚,三队曾四次前三轮负两场最终抡元。但那4赛季最近一次都在41年前,西甲格局也不像现在这般强弱分明,尤其目睹巴萨三连胜还一球不失的超强开局,更让人担忧安家军命运。

本赛季也是皇马史上首次西甲前三轮战罢落后巴萨6分,球迷爆发大面积嘘声让欧冠冠军颜面无存。《阿斯报》更透露,某些看台球迷在上下半时尾声曾大声抗议要求弗洛伦蒂诺辞职,这一声浪在终场哨响后更加响亮。显然拥趸认为希望留下迪马利亚和阿隆索的安帅并非皇马堕落元凶,真罪魁是无视教练组意见一意孤行卖走两大中场的主席。

成也弗洛伦蒂诺败也弗洛伦蒂诺,不可否认皇马中兴有老佛爷功劳,2009年二进宫后正是靠其手腕签下C罗和穆里尼奥,令皇马结束连续三年四大皆空的荣誉空窗期,打造出新版银河舰队。然而就像2002年舰队一期问鼎欧冠后一样,登上事业巅峰的这位商人主席,又开始罔顾竞技规律只求市场效应,转卖迪马利亚与阿隆索和当年赶走耶罗马克莱莱几乎如出一辙,十年前打破原有平衡的皇马迅速转入下行道一蹶不振,今年呢?

转会市场昏照连连再次暴露皇马架构问题,自一手负责转会的穆里尼奥离开后,交易决定权都在主席手中,而弗洛伦蒂诺身边已没有巴尔达诺这样的专业人士,很容易造成市场运作失误。反观巴萨则设有总经理主管签约,虽说苏比萨雷塔买入几名高价后卫非顶级门将颇受质疑,但三轮零失球全胜开局已堵住许多人的嘴,而皇马缺的恰是这样一位在主席与主帅之间的竞技负责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