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优秀教师】青岛二中 于世章

一、教育教学情况

三十多年来工作在教学一线,始终坚持把成为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对所教学科有较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能结合教材的特点正确的贯彻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并将教学理论运用于教学实际,不断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知识,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理论扎实、教学经验丰富。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参与MM教学方式的试验,并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授课风格,教学效果较好,深得教育界同行认可。

2000年参加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2008年去美国业务考查,2012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参加高端培训。

二、班主任工作

23年的班主任工作,沉淀出独具特色的班主任工作方式-赏识教育,并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班级管理注重发挥学生管理的主人意识,不仅易被学生接受,还能保证工作顺畅有序。班级管理中注重发挥家长作用,成立班级家长委员会,让家长参与班级管理。

2006年所带班级有13人保送名牌大学,其中1人北大,1人科大,1人上海交大,10人浙江大学。所带学生周大鹏、薛世坤、宋希懿获数学竞赛一等奖,并报送重点大学。1994年被菏泽市教育局评为“模范班主任”,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十佳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菏泽市电视台以《三尺讲台勤耕耘》为标题做了专题报道。

三、教研组长工作

作为教研组长,在青年教师培养、校本课程开发、新课程理念的贯彻、特长生培养、教研组团队建设,学科周开展等方面做出了富有特色的工作。2000年被评为青岛市先进教研组,2004年被评为青岛市教育服务名牌“安文山教研组”,同年被青岛市教育工会授予“青岛市诚信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2005年获全国优秀科研部门荣誉称号,被山东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授予“手持技术与中学数学新课程整合(GCE)试验学校”牌匾,是山东省数学竞赛先进单位。双优工程和孙晓红结对,孙老师获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市教学能手。和程志结对,程老师获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指导多位老师开设国家、省、市级示范课。

四、教研情况

2001年参与全国教学实验“MM”教育方式的研究,并坚持自今。教学沉淀出的“变式教学法”,作为青岛市十一五教育科学科研课题,深入研究多年,效果好同行认同,现已结题。主持的国家级课题“手持技术与中学数学新课程整合”,自2008年立项以来,研究不断深入,成果颇丰。主持的省级科研课题“基于翻转课堂理念的高中数学微课程教学法研究”已于2014年5月批准立项,现已进入研究阶段。

专著《在学生的心灵中履行》2013年获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06年在“人民教育普高数学课标实验教材工作座谈会上”做经验交流,2008年“国家课程标准高中数学教材实验区实验教学工作交流会上”做经验交流。应山东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山东教育学院所邀担任山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三年级实验教师省级授课教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