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网络教育平台上线 老师学生一对一互动

核心提示: 打开电脑,登录平台账号,将作业在线提交给老师即时批改,节假日学生也能让老师给自己开小灶,一对一讲解习题。

IMG_20140903_143727

青网 打开电脑,登录平台账号,将作业在线提交给老师即时批改,节假日学生也能让老师给自己开小灶,一对一讲解习题……9月3日下午,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启动会议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召开,未来三年,将逐步为全市100万学生和10万教师开通网络学习空间。

至11区市的50所学校建立服务平台

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由青岛市教育局和伟东科技教育集团联合开发,着力打造云环境下的网络学习空间,以“网络空间人人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平台于2013年立项建设,2014年5月,平台初步建成并在7个区市的10所学校开展了应用试点,30余名教师和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试点,为平台的建设和应用贡献了宝贵经验。9月份,平台应用学校扩大至11区市的50所学校,范围覆盖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包含了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后续,平台将采用“边建设,边应用,边优化”的方式,逐步优化并扩大平台,为更多学校的师生开通网络学习空间。

王旭昌

王旭昌

平台在线提问 老师给你一对一讲解答疑

“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开发了老师的空间、学生的空间、教研员的空间、家长的空间和学校的空间。通过这些空间,老师可以在网上备课、开展教研活动;学生可以在线进行学习;老师也可以提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复习和巩固知识点;学生也可以把平时遇到的错题、难题及时的整理出来,在线请老师进行解答和讲解,这种师生间的互动和有针对性的学习方式对学校开展教学有很多的帮助。同时,教育资源的共享也可在平台上向城乡得到最大的扩散,”市电教馆馆长王旭昌对记者说。

未来三年 全市100万学生和10万教师在线交流

据了解,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方式非常简单,只有有网络,老师、学生和家长都可以登录平台。学生拥有实名制账号,可进行单点登录。王旭昌介绍:“平台刚开始起步时,有1万师生在线。到今年已经开通16万学生空间,2万教师空间和400余人教研员空间。明年将有50万学生,近5万的老师开通在线。未来三年,将达到全市100万学生和10万教师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将陆续引入丰富的第三方教学资源与应用,并与电子书包、智慧教室等紧密结合,使平台能够整合各种方法与手段,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