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宾川路小学:小班化双语教育引入联合办学

核心提示: 青岛市新世纪学校与李沧区所属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达成合作意向。如何将联合办学落实到实处,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崂山新世纪校长王志强

崂山新世纪校长王志强

青网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大力推进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其中,青岛华青教育投资公司与青岛市李沧区教体局签订了联合办学意向书,就公司旗下青岛市新世纪学校与李沧区所属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达成合作意向。对于如何将联合办学落实到实处,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9月2日,记者专访了崂山新世纪学校校长王志强。

小班化教育和双语教育引入联合办学

青岛市教育局选择民办学校参与公办学校建设,一方面说明民办教育已经发展成为岛城新兴的教育发展力量,一方面有力证明市政府采用多种方式合作、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王志强介绍:“本次青岛新世纪小学与宾川路小学合作对接,崂山新世纪将借力教育集团所属的青岛新世纪学校、青岛新世纪市北学校和青大附中,将岛城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李沧区同时,尝试将学校小班化教育(25人一班)和正在实施的新型“双语教育”引入联合办学学校,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提供全新的优质教育教学服务。”

“虽然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在办学模式上存在差异,但是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等诸多方面都是相通的。无论是民办还是公办学校,都是以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这三个发展为本,以学校特色办学求发展。相比较而言,民办学校更是以特色办学求生存,”王志强说。

新世纪学校联合办学三步走的规划

据了解,新世纪与宾川路小学联合办学,不是简单的移植和“推倒重建”,主要强调“传承”,要了解相关学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帮助宾川路小学在现有基础上提升,要强调“适合”, 不能简单的植入式引入。为此,新世纪学校确定了联合办学三步走的规划:先“看”,相互了解,寻找切入点;再“试”,选择具体目标项目,实施小范围整改,为确定学校中期发展规划目标做可行性尝试,为全面合作做准备;第三步“定”,以精品教育为指导,以精致教学为追求,以个性化教育内涵的落实为抓手,将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办学理念具体化。(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谷之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