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黄岛积米崖码头 开海第一网不赔不赚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黄岛新区积米崖码头看到,偌大的码头上空空荡荡,不见几个人,岸边到处都是渔民刚刚放过的炮仗皮和烟花壳。除了南面有一批渔船尚按兵不动外,其他渔船都已经不见了踪影。记者数了一下,停留在码头上的渔船一共有50多艘,其中铁皮船有20多艘。“积米崖码头平时停靠着接近400艘渔船,现在就剩这么点了,也就是说,八成以上的渔船都已经出海了。”正在给渔船加柴油的船老大石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船出了点故障,要不他也早就出发了。

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积米崖码头上有一对铁壳渔船返回,船老大刘洪标开始指挥渔民往码头上卸鱼。“我跟一家大型酒店签订好了协议,刚拉完一网就急着回来给他们送货。”刘洪标告诉记者,他的两艘渔船都是450马力,因为当前正值鲅鱼汛,他们主要在灵山岛南面一带海域活动,用双拖网拉鲅鱼。

记者注意到,刘洪标收获的鲅鱼占了总收获量的大约80%,另外还有刀鱼、鲳鱼等,其中重两斤以上的鲅鱼25元每斤,小鲅鱼仅卖两元钱一斤。重3斤以上的刀鱼180元每斤,而小个的刀鱼卖40元每斤。另外,鲳鱼50元每斤,红头鱼10元每斤,小黄鱼30元每斤,比管25元每斤,而一些个头很小的杂鱼只能当作鱼食卖,价格为一元钱每斤。

“别看鱼的品种很多,但值钱的大鱼数量太少了。我大体算了一下,这次出海收入和支出基本持平。等明天再出海怎么也得多撒几网,那样赚钱的概率就大一些。”刘洪标告诉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桂冰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