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市北小港码头 新鲜海货下午到港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市北区小港码头看到,已有20余条渔船陆续归港,“鲁城渔62791”船老大孙开宣在码头上将一筐筐分拣好的海鲜搬运上岸。“今天凌晨3点多就走了,下午4点多才回来,今天潮水不好,收成很一般。”孙开宣说,开海首日他们一共打了60斤大立虾、100斤小立虾、400斤红头鱼、100斤比管鱼、20多斤马蛸、20斤黄花鱼、十几斤舌头鱼,4只大梭蟹,十几斤虾虎。“我这是30马力的小渔船,就在近海转转,今天在竹岔岛附近下的网,算上雇人、油钱一趟下来成本2000元。”孙开宣说,开海第一天,他对海鲜的价格也不摸潮水,就像虾虎卖15元两斤,没多长时间就卖光了,估计是卖得便宜了。

记者了解到,大立虾20元一斤,小立虾5元一斤,红头鱼1.5元一斤,比管5元一斤,舌头鱼10元一斤,马蛸10元一斤,小黄花鱼5元一斤,一斤重的大梭蟹50元一斤。

团岛早市摊贩老杨骑着三轮车等在码头上,一筐筐的比管、立虾、鳗鳞称好重量后,倒进加了冰的保温箱内。“这些我批发回去,明天早市上卖,今晚回去一直加冰保鲜着。”老杨说,他将“鲁城渔62791”的海鲜比管、立虾、鳗鳞都包了,剩下的杂鱼、螃蟹、虾虎,马蛸,船老大才摆到码头上卖。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来到孙开宣的渔船前询问各种海鲜的价格。“小港的船都是当天走当天回,直接从渔船上卸下来的,就是图个新鲜。”市民王女士刚买了2斤马蛸,1斤比管。“小港码头一共有40多条渔船,每天下午三四点钟就陆续归港,晚上6点前就卖光了。市民想买新鲜海货的,可以直接到小港码头上来选购。”孙开宣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