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清查欠薪问题 让农民工拿工资过中秋

核心提示: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下发通知,将在中秋节之前开展市政农民工工资情况检查,检查建设单位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

眼看中秋佳节就要到来,为了保证市政工地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下发通知,将在中秋节之前开展全市市政农民工工资情况专项检查,检查建设单位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是否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

检查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在建的市政、轨道交通工程,检查内容包括建设单位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拨付工程款,是否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总包单位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监管情况;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企业农民工管理和工资发放情况;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事项受理和处置情况。

市政工程管理处要求各市政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要联合对所负责的工程项目的工程款拨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将工程投资额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做为排查重点,并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总、分包合同以及分包单位资质等级、营业范围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和自检。农民工工资支付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要及时摸清原因,尽快拿出应对措施,并对此类项目实施重点监控,确保中秋节前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检查按照工程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所有检查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全部拉网检查一遍。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市内三区工程项目的拉网检查,各区、市市政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工程项目的拉网检查。对已出现投诉举报和有拖欠苗头的项目,要重点检查和管理。对发现的拖欠隐患,要逐一建档监管,切实化解拖欠风险。专项检查结束后,各区、市市政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分析检查结果,提出工作措施和建议。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止拖欠市政农民工工资行为,从源头减少市政农民工欠薪上访案件。要建立和完善工作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市政农民工上访事件,要及时高效处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