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豪华SUV旋风 卡宴宝马X4你选哪个?(3)

核心提示: 保时捷Macan上市的旋风刚过去没多久,近日,宝马X4的到来无疑又在这个级别的SUV阵营中掀起了些许的热潮。当保时捷等高端品牌加入竞争激烈的主流豪华SUV阵营,究竟谁能夺得王冠?

  ● 路虎揽胜极光:豪华品牌个性SUV成功的典范

  ● 指导价:52.80-98.89万

  ● 个性指数:★★★★

  ●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在市场中充分打拼的个性SUV车型,路虎揽胜极光很好的诠释了"个性与销量"并不冲突。上市多年来,路虎揽胜极光依靠"个性而又美观"的设计、同级别中较为突出的越野能力使得一车难求的现象并不罕见,并且成功的跻身与主流SUV车型展开正面竞争,无疑是豪华品牌中个性SUV的典范。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中,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为2014款极光)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8-66.6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14款极光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微乎其微。其主要的变化是推出了两款全新的限量版颜色。

2014款极光发布了两款限量版车型,推出了两种全新的颜色:桑给巴尔棕金和卢瓦尔河蓝两种颜色。而我们此次试驾的主角则是这款卢瓦尔河蓝限量版车型。 

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极光限量版车型由于套件不同的原因,使得其在车身长度方面相比普通版车型增加了10mm。其长宽高为4365mm*1900mm*1635mm,而轴距为2660mm。除此之外,在外观的套件方面也与普通版车型所有差异,比如:黑色烤漆的进气格栅、前唇、轮圈等。

内饰方面,2014款极光与此前并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提供了3中内饰风格的配色(全黑、黑红、黑白)。内饰秉承了路虎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量的皮质材质包裹,豪华感同样十足。

首先,还是让我们了解一下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的动力总成,此次,全新车型在发动机方面依然延续了此前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教方面也没有任何变化,其最大功率为177kW,最大扭矩为340Nm。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通过变速箱自动升档的情况下,车辆会在95-100km/h左右的速度下自动升至9档,而通过换挡拨片手动加档的话,车辆最低可在90km/h的速度下升入9档。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除了换装9AT以外,最大的亮点来自于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通过官方的介绍,这套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的意义在于车辆通过侦测路面情况,对车辆进行前驱和四驱间的切换。 

另外,作为越野世家的路虎同样不会让极光在越野脱困能力方面有一丝的懈怠,这其中的核心在于这套全地形反馈系统,在2014款极光中,依旧标配了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泞/车辙以及沙地四中地形模式的选择。同时,动态模式在2014款极光中作为选装。这套智能的系统可以分别对车辆的油门响应、变速器换挡逻辑、牵引力控制、转向系统以及悬挂系统进行针对性的调教。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哈玛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