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SUV旋风 卡宴宝马X4你选哪个?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14-08-15 08:25  

保时捷Macan上市的旋风刚过去没多久,近日,宝马X4的到来无疑又在这个级别的SUV阵营中掀起了些许的热潮。当诸如保时捷一类的品牌将手伸向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主流豪华SUV阵营,想要切走一块蛋糕时,多年来的走在中国市场前列的宝马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向细分市场进发则是宝马近年来的重要举措,而宝马X4则是又一款力作。

而从宝马X4个性的定位我们可以看出,如今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开拓"主流"外的世界,今天的市场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不少极具个性的豪华品牌SUV车型,今天,我们就来为您做一番盘点。

  ●宝马X4:根儿正苗红的个性SUV

  ●指导价:55.20-77.40万

  ●个性指数:★★★★

  ●编辑点评:从产品布局来看,源于宝马X3打造的宝马X4无疑是我们今天所介绍的个性车型中最"根儿正苗红"的一款,其掀背式造型借鉴了其深受消费者青睐的同门师兄宝马X6的设计。从宝马X6推出至今,不知有多少消费者被其设计"毒害",却又高攀不起它的价格。而此时宝马X4的到来,无疑大幅降低了消费者对于"个性"所付出的代价。

在宝马看来,旗下的X5、X3、X1并不是SUV,而是SAV,即运动型活力车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简写。这种更加注重公路操控性的车型,以其准确的定位,已经赢了市场。所以当将Coupe轿跑风格移植到X5身上,变身为X6后,更是将宝马注重操控的定位发挥到了极致。这时,推出基于X3的Coupe轿跑式多功能车型X4,已经是顺应了市场需求。宝马X4与老大哥X6一样采用Sport Activity Coupe概念。

X4使用了第三代iDrive,配备了带手写输入的iDrive中央控制旋钮以及带有路况信息的导航系统。同时,移动互联的应用也极大的方便了驾驶者。

X4xDrive35i Msport配备了自动泊车,只要车速低于35km/h时,左(右)侧停车位大于车长1.2m,X4就可以实现该功能。

X4在国内共有20i、28i和35i三款动力组合,均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xDrive四轮驱动系统。其中20i和28i为高低功率调教的N20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今天我们试驾的35i搭载N55的3.0T直列6缸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的是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