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冬天易生“左撇子”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夏天出生的男婴相比,冬天出生的男宝宝更可能是左撇子。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维也纳大学的心理学家对1.3万名成年人进行研究后发现, 7.5%的女性和8.8%的男性是左撇子。进一步的统计数据表明,2月到10月期间,平均每月出生的男性中有8.2%的人是左撇子。而出生月份在11月~1月之间的男性受试者,左撇子的比率上升到10.5%。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胚胎在子宫中受到较高浓度的雄性激素睪酮的影响,则变为左撇子的几率更高。而冬天出生的婴儿,在春天及夏天时正好处于胚胎时期,较长时间的日光照射会增加孕妇子宫内的睪酮浓度,婴儿因此暴露在较高浓度的睪酮下。

不过,该研究结果只适用于男性,因为男性在胎儿发育时期就会分泌睾酮,相对于女性,他们大脑接触的睪酮浓度更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海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