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宝宝乘车需要有小帮手

《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将从2014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新条例,未满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为其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坐椅。

据了解,在欧美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坐椅强制使用早已立法规范,部分国家的儿童安全坐椅使用率甚至超过90%,而我国目前仍没有全国性的立法强制,仅有上海、山东等地的地方性法规对此做了强制性规定。

那么,准备给孩子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或者马上就要有孩子的爸爸妈妈们,大家对儿童安全座椅懂多少呢?今天,我就带大家去探访一下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吧~follow me~

首先,我们来到了燕儿岛路上的一家育婴用品店,来看看这里卖的安全儿童座椅。

工作人员跟记者讲解安全座椅:

爸爸妈妈给四岁以下的宝宝挑选安全座椅可以按照这个特点来购买昂

九个月到十二岁的孩子可以按照这个特点来挑选:

一款纯国产的座椅:

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进口和国产座椅在功能上都是一样的。更多的是在价格上的区别,大家在挑选时也不用非选进口产品不可。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安全座椅的卡扣不能处于半锁定状态,以免紧急情况时卡扣弹开。

如果你怕孩子坐在上面会捂的难受,还可以买一条这样的凉席放在座椅上给宝贝一个凉爽的环境。

现在我们的记者要接着去某宝马4S店,来探查进口儿童座椅的情况。

好了,记者来到了某宝马4S店,来探查进口儿童座椅的情况。

在宝马车行有三种安全座椅:

看到了红色isofix底座接口了吗?

在车座上有相应的isofix接口,把安全座椅插上就牢牢固定住啦。

可以看出,每个安全座椅的背后都有标号,也就是“出生证”。这样可以防止因为老化而带来的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安全座椅的划分不是按照孩子的年龄,而是按照孩子的体重。这样的划分更加科学,也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所有可活动的地方都用红色进行了标示,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一张图告诉你什么是isofix。

记者观察到,大多数安全座椅都有提示,不可将安全座椅放置在正负驾驶席。

小贴士:儿童头部的重量几乎占其体重的四分之一,由于儿童颈椎周围的部位起支撑作用的肌肉结构尚未发育完全,因此无法承受正向碰撞的巨大冲击力。分析证明,未使用儿童座椅的儿童受严重甚至致命伤害的风险要高7倍。

好了,那么我们前往下一站儿童医院,看看那里有关孩子们的安全座椅使用情况。

记者首先采访了一位母亲,这位母亲表示,自己已经在网上给孩子购买了儿童座椅,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上高速的时候才会使用。对于八月一号将要实行的安全座椅新规,这位母亲表示并不知情。

这位孩子的姥姥告诉记者,自己也给孩子准备了儿童座椅。可是由于孩子并不老实在儿童座椅上经常哭闹,有时候也会抱着孩子在前排就坐。听了我们记者对她的安全知识普及,她表示以后绝对不会让孩子坐在前排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青岛 楼市 行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