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每天四高峰时段调80辆出租跑火车站

核心提示: 市运管局日前正式出台措施,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每天的四个打车高峰时段各调度20辆出租车到火车站“候客”,保障运力满足需求,同时要求客运出租企业上路监管,严查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

    目前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大量游客涌入我市,很多游客乘坐火车来青避暑,出租车打车难、拒载、挑客等违章行为开始出现,尤其是青岛火车站周边“打车难”问题比较突出。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市运管局日前正式出台措施,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每天的四个打车高峰时段各调度20辆出租车到火车站“候客”,保障运力满足需求,同时要求客运出租企业上路监管,严查出租车违章违规行为。

    四个高峰时段增加运力

    据悉,每年旅游旺季,大量游客涌入我市,导致出租运力紧缺,近两年出租车打车难、拒载、挑客等问题突出,成为社会和市民关注焦点。眼下正值旅游旺季,青岛火车站周边再度出现出租车“打车难”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7月31日,市运管局正式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旅游季节火车站出租汽车运力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力做好火车站客运出租车的运力保障。

    《通知》指出,自8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每天的13:30-14:30、16:30-17:30、17:30-18:30、21:00-22:00四个火车站打车高峰时段,市运管局将分别另外调度20辆出租车,补充到火车站候客区参与运力保障,缓解火车站周边眼下运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对各时段运力保障企业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出租企业落实好人员和车辆,确保按时到位;同时,各出租企业要将运力保障调度计划提前上报;市运管局也将安排专人负责现场保障车辆的管理、调度、统计。此外,还将动员其他出租驾驶员多向火车站方向运行,参与火车站的出租车运力保障。此次出租汽车运力保障的完成落实情况,将纳入2014年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核相关内容。

    今起启动专项整治

    此外,针对眼下部分出租车出现的挑客、拒载、高收费等违章违规行为,市运管局从8月1日起同步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根据专项整治意见,各客运出租企业须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从8月1日起,要求各客运出租企业加大自查力度,上路对火车站、机场、长途车站、大型商场、宾馆、沿海景区等重点场站运营的所属车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实施监管,每月自查车辆数不少于企业车辆总数的20%,避免出现严重违章违规行为招致乘客投诉。(记者 吴帅)

    违章驾驶员上限处罚

    根据7月31日出台的专项整治意见,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凡是经查实的违章驾驶员,除接受行业主管部门处罚外,要按照企业制度实行上限处罚,停车培训,客管处将定期督导检查企业对违章驾驶员处罚的落实情况。

    市运管局还要求,各客运出租企业要强化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督导出租车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不拒载、不绕路;主动提醒其带好随身物品,拾到乘客遗失物品应立即想方设法送还乘客。同时,加强驾驶员仪容仪表和车辆车容卫生管理。严格督导驾驶员营运时按规定着行业统一营运标识服,加强对所属车辆车容卫生的管理,着装不规范和车辆卫生不达标的不得上路营运。

25辆出租车违规被查

 市交通运输委严查火车站附近的出租车,25辆出租车违规被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这些违规出租车都将面临重罚,在旅游旺季,市交通执法部门还将根据我市出租客运市场的具体情况,做不定时有针对性的查处,维护旅游旺季我市出租车客运市场稳定有序。

据悉,违章车号、所属公司、违规内容分别为:鲁Utr247:无服务资格证、未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鲁UT7068:无从业资格证、无服务资格证;鲁UT9982:无从业资格证、未按行业规范和企业要求着装;鲁UT1613、鲁UT6566、鲁BT1486、鲁UT4591:在公示的营运区不按规定停靠;鲁UT7751、鲁UT2826:未按行业规范和企业要求着装、在公示的营运区不按规定停靠;鲁UT4077:未主动付给乘客当次出租汽车客票;鲁UT3703(卓琴):拒检;鲁UT2943、鲁UT1561、鲁UT3642:无从业资格证;鲁UT1557:未保持车辆整洁、在公示的营运区不按规定停靠;鲁UT4204、鲁UT3869、鲁UT0549、鲁UT0212、鲁UT4515、鲁UT6751、鲁UT6658、鲁UT5780:未按行业规范和企业要求着装。

在当天交通执法人员还查获无牌的“山寨”出租车一部,以及套牌出租车一部(车号为鲁UT3068),以上违章车辆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从严处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