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北岭灯具市场仓库着火 浓烟遮日无人伤亡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北岭灯具市场的成品仓库突然着起了熊熊大火,在业主撤离现场的同时,许多市民纷纷拨打119报警求助。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北岭灯具市场的成品仓库突然着起了熊熊大火,在业主撤离现场的同时,许多市民纷纷拨打119报警求助。先期10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立即在火场四周架起水枪全力灭火。截至晚8时记者截稿时,货场内的明火已经基本被扑灭,仓库过火面积在600平方米左右,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仓库失火烟遮居民楼

    “北岭灯具市场中失火了,冒出的烟柱有十层楼高!”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张先生正在家中准备做晚饭,突然被一股刺鼻的烟味呛得直咳嗽,他推开纱窗一看,发现位于居民楼正前方的灯具市场中冒出了滚滚黑烟,市场塑钢屋顶下,能看到熊熊燃烧的火苗,灯具市场内的工作人员都开始四散逃离市场。

    接到线索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当记者走进会昌路时,能闻到一股明显的纸壳烧焦的刺鼻烟味,8辆消防车分别呈品字形分布,分别位于火势较大的三个点上,外围还有两辆消防车不断补水增援。记者随后登上火场旁边一栋高8层的居民楼,发现灯具市场冒出的浓烟已经超过了楼顶,除了冲入火场内部的多名消防队员外,还有两组消防队员分别爬上了东南和东北侧的屋顶,架起水枪从高处压制火势。

    成品库着火损失大

    在居民楼的楼顶,记者发现除了多名相关部门的领导在高处指挥灭火外,还有多名灯具市场的业主。一名南方口音的业主一脚踩在楼梯的边缘处,身体似乎要探到楼外,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前方消防队员的水枪,而他身后的两名女子同样神色凝重,并且不断打着电话。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男子就是灯具市场的业主,他们的货就在着火点附近。“都是成品灯具,数量一时难以估计,就算没烧坏,被烟熏了也没法卖了,损失十几万。”一名业主低声向记者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因为灯具外包装有纸壳和泡沫等易燃物,所以当他们发现仓库着火后,火势就已经蔓延开来,单凭干粉灭火器无法补救,业主们无奈只能逃离现场。

    “轰!”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右前方一段近200平米的屋顶在高温气浪的冲击下突然坍塌,记者观察被烧变形的屋顶处,虽然四周的明火已经被消防队员用水枪压制,但是仓库中部依然有明火,消防队员随后进入火场腹地,靠近被引燃的纸箱奋力扑救。

    照明车黑夜助力

    晚7时30分左右,天色渐暗,虽然明火已经基本控制,但是大股浓烟使得火场内能见度很低。在这种情况下,消防部门将照明车调到了火灾现场,在强光的照射下,货场内亮如白昼,消防队员分成多组,在被烧焦的灯具周边查找火灾隐患。据记者现场目测估计,灯具市场过火面积在600平方米左右,因为疏散及时,并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