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台风麦德姆今夜登陆

核心提示: 7月23日下午3点,青岛市气象局启动了《青岛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台风)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预计台风“麦德姆”将于24日下午到26日影响岛城,届时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还将出现大风。

3183268886

青网 7月23日下午3点,青岛市气象局启动了《青岛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台风)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预计台风“麦德姆”将于24日下午到26日影响岛城,届时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还将出现大风。

据气象专家称,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15时30分在福建福清市登陆,登陆时强度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台风“麦德姆”将于24日下午到26日影响我市。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80-150mm,局部可能超过2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同时24日下午起东南风开始增大,25日陆地东南风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1级。此次台风过后,青岛很可能出现旱涝急转。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台风影响期间,青岛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应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沿海地区要注意防范风暴潮,海上船舶及时返港避风;世园会园区要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雨带来的山洪、滑坡,台风影响的关键期建议闭园。(本网记者 陈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