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持续降雨 地铁M2号线进行防汛演练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在地铁2号线张村河段举行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各参建单位完成防汛演练近40次。

9

青网7月24日讯 近日,本市遭遇持续降雨,记者从青岛地铁获悉,青岛地铁在地铁2号线张村河段举行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各参建单位完成防汛演练近40次。

青岛地铁集团与各下属单位、参建单位逐级签订2014年度防汛责任书,明确防汛重点和责任、层层落实各级防汛职责。针对在建地铁工程下穿建筑物、下穿河道、深大基坑工程、低洼地势等防汛重点区段、重点项目,青岛地铁建立由集团主要领导总体督查、分管领导分线督查、防汛办总体调度、业务处室现场巡查、业主代表现场检查的预控体系。

青岛地铁对地铁在建工程及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点区段的防控;对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室,预警天气下应急值班实行“双岗制”,即在正常应急值守的基础上,增加一名工作人员进行防汛值班;业主代表和参建单位负责人现场值班,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现场巡视检查。

预警天气下青岛地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各单位防汛信息汇总报告至青岛地铁应急值班室,有灾情和警情时立即报告。预警天气下青岛地铁防汛办通过应急短信平台,将预警信息及相关要求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通知各部门、参建单位,各单位及时响应、迅速行动,截止目前已发送各类防汛信息近4万余条。

日前,青岛地铁在地铁2号线张村河段举行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同时各参建单位积极开展防汛实战演练,加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以演练来检验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参建单位完成防汛演练近40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