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超强台风致海南131万人受灾 8人死亡5人失踪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对海口的影响19日上午趋于结束,椰城遭受重创,整个城市市容市貌破坏严重。全市多条道路因积水和树木倒塌通行困难,大部分道路因积水无法通车,大量树木倒塌。 目前该市正在抢修恢复市政设施,尽快做到通电、通水、通路。王子谦 摄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已致海南131.1万人受灾,8人死亡,5人失踪。

“威马逊”已致6人死亡,99人受伤,房屋倒塌17273间,房屋损坏12939间,直接经济损失596793万元。

另据悉,昌江县的林维勇、郭起森两名公务员在18日夜转移受灾群众完毕后,驾车外出采购救灾物资时,被暴风雨将车辆冲到水中溺亡。同车还有一名干部幸免于难。

海南省民政厅初步统计,全省3个地市20个县(市、区)全部受灾,131.1万人受灾,18.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或需紧急生活救助;51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0.6千公顷,其中绝收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7亿元。

文昌市官方表示,在抗击台风过程中,文昌市交通部门组织道路清理障碍队伍,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杂,确保道路畅通;市民政部门做好救灾物资的调运工作,已及时为受灾严重的翁田镇和罗豆农场运送棉被、衣服、帐蓬、饼干和矿泉水等一批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在以上两个地区学校、村委会临时安置的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透露,受“威马逊”影响,海口美兰机场18日取消的境外航班主要集中在海口飞往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滞留旅客近2000人。19日上午陆续恢复通航后,海口美兰机场取消的12架次出入境航班也相继恢复,叠加效应导致19日出入美兰机场航班增加至30架次,出入境旅客近4000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