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李振伟: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的投资机遇

核心提示: 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是TMT近年关注的行业,国内著名的投行都其进行过投资。目前,智能互联与智能单品有三大构成要素,分别是硬件包括传感、CPA、通讯,软件包括OS和APP,云端包括云计算和大数据。

IMG_3579

(图)著名天使投资人康人恒远资本助理总裁李振伟

个人介绍:著名天使投资人康大恒远资本助理总裁。康大恒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产重组、财务重组、企业购并、投行顾问等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

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是TMT近年关注的行业,国内著名的投行都其进行过投资。目前,智能互联与智能单品有三大构成要素,分别是硬件包括传感、CPA、通讯,软件包括OSAPP,云端包括云计算和大数据。

百度、360、京东、小米都在智能单品行业进行了尝试,目前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开发上的痛点是开发产品困难,主要在于要求团队专业性强、硬软件投资成本高、开发复杂周期长、运维成本高。同时,市场需求方面,用户希望产品简易、快速迭代,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扩展性,较低的运维成本。

在这方面,一个典型的例子是google花费32亿美元收购nest,主要看中其容纳了大数据,证明了一个好的产品不愁没有投资。

IPC报告,2014年全球可穿戴设备数量将超过1900万,是2013年的3倍。从现在起至2018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单品数量将有78.4%的复合增长量。(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