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猛科技:感知未来 基于wi-fi的创业生态

核心提示: 预估从2013年到2018年之间全球网络流量将成长3倍,达到1.6ZB,比1984年到2013年加总的1.3ZB还高。到2018年Wi-Fi与移动网络设备将占IP数据流量的61% ,其中Wi-Fi的比重为49%,移动网络12%,而固网则只占39%。

IMG_3528

猛科技创始人兼执行主编雄歌

个人简介:国内最早的移动互联网俱乐部之一MTC创始人,关注智慧产业的科技媒体猛科技创始人, CWSM商用Wi-Fi联盟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资深新媒体研究者。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68亿 PK 500亿

预估从2013年到2018年之间全球网络流量将成长3倍,达到1.6ZB,比1984年到2013年加总的1.3ZB还高。到2018年Wi-Fi与移动网络设备将占IP数据流量的61% ,其中Wi-Fi的比重为49%,移动网络12%,而固网则只占39%。

物联网开发者达到450万

目前物联网领域只有30万名开发者,但物联网市场研究公司VisionMobile发表报告预测,2020年物联网领域的开发者数量将达到450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7%,代表着一个巨大的商机。

Wi-Fi已经成为设备互联的事实标准,国内巨头做商业Wi-Fi意在入口。

商用Wi-Fi创业有那些方面?

Wi-Fi 覆盖(空间巨大,前景堪忧) Wi-Fi 营销 大数据平台的行业解决方案 行业解决方案:不仅仅是覆盖,智能酒店、智慧旅游(景区)、综合体、城区、社区等。 Wi-Fi 硬件 新媒体创业 (企业市场)。

目前存在的挑战?

难以快速铺开商用Wi-Fi热点、安全问题、用户体验问题、盈利模式问题。

明天年初90%以上都会死掉,因为大量都是来圈钱的。 但广告不会死,也不会壮大。(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