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自媒体人杨淼:可穿戴设备的三大门槛

核心提示: 在演讲之初,阳淼提出了三个词“百日咳”“广场舞”“自拍狂”,它们分别反映了国内可穿戴设备的三个尴尬现状——寿命短、滥用社交平台发布数据、对收集的数据缺乏解读。

IMG_3517

著名财经科技自媒体人、虎嗅网特约撰稿人杨淼

个人简介:阳淼,原《新京报》资深互联网记者。2012年7月加入《商业价值》。不久,又顺应新媒体风潮,加入虎嗅网供职。同时运营IT媒体组织“山寨发布会”,被认为系公关、媒体界的重大创新,以身处媒体的姿态做企业公关,提供双向视角促进舆情引导工作。

在演讲之初,阳淼提出了三个词“百日咳”“广场舞”“自拍狂”,它们分别反映了国内可穿戴设备的三个尴尬现状——寿命短、滥用社交平台发布数据、对收集的数据缺乏解读。

门槛一:穿戴动力

具体表现为外观平庸、功能单一、充电复杂。比如国外时尚性特点非常显著的智能T恤omsignal,可以进行体征监测,用生物电纤维作为材料制作,衣料可直接收集用户收据。

门槛二:专业化应用

对数据进行专业化的解读,分为四个步骤:全面采集、合理计算、亲切呈现、专业分析。在不能做好大众化市场的前提下,可穿戴设备企业可以先从分众市场入手,实现经营领域从窄到宽的转变。比如设计功能、可针对领域先从健康、极限运动、特殊场景入手。

门槛三:数据孤岛

不同数据平台之间不打通,APP各自独立,给用户带来非常糟糕的使用感受。(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