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直播 > 正文

科大讯飞江涛:迎接“智能语音”的风口

核心提示: 上世纪80年代是个人电脑时代,90年代是桌面互联网时代,本世纪最初10年是移动互联网时代,2014年以后是可穿戴设备的时代。

 

IMG_3500

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现场讲述智能语音的魅力

人机交互的下一轮革命是什么?

上世纪80年代是个人电脑时代,90年代是桌面互联网时代,本世纪最初10年是移动互联网时代,2014年以后是可穿戴设备的时代。

扑面而来的“语时代”

语音应用爆发需要的条件已经逐步成熟,关键技术持续进步,达到实用门槛,智能终端、 4G网络、云计算平台等环境条件基本完备。

IT巨头加速布局智能语音入口

苹果继续加大在智能语音方向上的投入

6月3日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iOS 8的Siri变得更加聪明。 用户直接说”hey Siri“就可将它唤醒 与音乐识别服务商Shazam合作,让Siri可识别歌曲 新增支持22种语言 作为苹果智能家居框架中的关键部分,通过HomeKit,Siri可以实现对家居的智能操控。

6月26日凌晨,谷歌在旧金山召开2014I/O大会,正式启动“连接世界”战略,将Android带入汽车、客厅、可穿戴设备、健康管理等领域,打造互联互通的Android生态帝国,其中语音已经成为其应用布局的核心技术。

谷歌CEO拉里·佩奇:未来的智能语音服务“在用户发问之前就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我对这方面的商业化潜力一点也不担心。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语音掌控能改变世界。”

语音交互向更多智能设备延伸

未来的终端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要,未来将无处不终端,无物不可以成为设备。对于各种智能硬件,语音是重要的人机交互界面和入口。(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江涛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