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气象台发暴雨黄色预警 14省区有大暴雨

核心提示: 中央气象台6月19日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夜起四川、贵州、湖北、安徽、浙江共14省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强对流。

 中央气象台6月19日18时将连续发布三日的暴雨蓝色预警升级至黄色,预计今夜起四川、贵州、湖北、安徽、浙江、福建共14省(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强对流。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命令。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江南华南有强降雨天气。江南、华南、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19日夜间到20日,黄淮也将有大到暴雨天气。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1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云南西部、湖南西部、江西东部、安徽南部以及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云南盈江、梁河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此外,江南和华南早稻目前正处于孕穗抽穗期,烤烟处于采收期;长江流域棉花处于现蕾期,一季稻处于移栽返青至分蘖阶段。专家表示,强降水天气易造成低洼地区积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洪涝,导致鱼塘漫塘,影响作物、蔬菜、烤烟以及热带水果的生长发育和成熟采收。(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