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脑瘫女儿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

6年里每天给患脑瘫的女儿做康复训练,就在母亲节前几天感人一幕上演---

“妈妈,我爱你……!”很简单的一句话,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再轻松不过的事儿,但对于家住锦州市百股街道胜河一社区的6岁小女孩王鑫源来说,却艰难得让人无法想象。

夫妻带着孩子跑遍了大医院

王崇明每当提起女儿,她的脸上总充满灿烂的笑容。

2005年6月4日,可爱的小鑫源出生了,王崇明格外高兴。因为在此之前,她曾因习惯性流产流过孩子,这个小家伙的到来无疑给她的家庭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孩子出生时仅有1500克,只能放在保温箱里。五天过去了,医生说进行一下全身各器官的检查就可以出院了。可结果却让年轻的母亲惊呆了: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甲状腺功能低下。实践已经证明,这样将导致孩子智力低下,身材矮小。6年来,王崇明夫妻带着孩子跑遍了所有的大医院,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可还是因为高昂的医疗费问题而没能入院治疗。但王崇明没有放弃,她在家里当起了孩子的全职保健医。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由于患病,孩子的脑袋小,手指细,皮肤下没有脂肪,在炎热的夏天根本不出汗,瘦得可怜。不久令人头疼的事又发生了:孩子出现了不会翻身等症状。四处求医的诊断结果让家人无法接受:“脑瘫,而且治疗康复的可能性非常小,医生建议有一个办法就是每天坚持给孩子做康复训练。”这些打击让王崇明心如刀绞。

要去尽一个母亲的责任

既然给了王崇明一个小生命,她就要去尽一个母亲的责任。按医院专家指点,王崇明放弃了打工的想法,用大量时间跑遍所有大书店选购关于脑瘫的书籍……日子一天天过去了,9个月时,孩子终于会翻身了。这更加坚定了母亲的信心,她又开始教她数数,从几个到几十个,锻炼孩子的手去拿东西。小鑫源的眼睛也能随着物体上下左右移动了。在孩子练习爬行的时候,正是夏天,为了坚持按摩,王崇明每天都和孩子进行推拉,膝盖的皮肤都磨破了,常常累得汗流满面。

孩子脸上总有幸福的笑容

作为母亲的王崇明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她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按摩、喂饭、休息,更多的是身体和语言训练,还要抓紧时间带孩子做游戏、放音乐。由于长时间的劳累,王崇明的眼睛近视了,因吃饭时间很不好,造成了胃肠不好,她也没有舍得买过一件好衣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王崇明发现:孩子的病情导致了自闭症,王崇明就开始带孩子到儿童康复中心接受语言训练和交流,小鑫源就每天由妈妈骑着自行车去语言康复。无论刮风下雨,训练中心总是有母女的身影,孩子接受能力真的好慢好慢,王崇明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就这样,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训练,孩子由开始只能说一个字到现在的简单的一句话。尤其是母亲节前小鑫源竟说出一句:“妈妈我爱你”的时候,王崇明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小鑫源现在已能说些简单的语言,而且还会与亲人做些沟通,小脸上总是有幸福的笑容,这是让王崇明感到欣慰的。王崇明说,孩子以后的成长不管有多困难,她都会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享受每一天,这是她能做到的,并且一定能做到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