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妈妈是个美人 岁月你别伤害她

U7331P18DT20120517155231

其实,总有一种感觉,觉得母亲是不会老去的,仿佛时光一直都停留在她三四十岁的年纪,那时的我还是个小孩子,有着一颗叛逆与执拗的心,而她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仿佛母亲一直都会那么强悍着在我们的生活里存在着,结婚生孩子后,与母亲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也便很少有机会仔细地看看她,日子像流水一样地过,总觉得母亲一直就停留在原地,从来都没有老去。

可是有一天,看她下楼慢吞吞地样子,才仿佛突然惊觉,她的手那么干枯,她的皱纹那么多,她的白发那么多,原来,自己的妈妈也会老下去,但是我们仿佛一直不肯相信似的。

曾经看过一本书叫做《妈妈也有想妈妈的时候》,夜深人静读到书里母亲与女儿的每一篇文字时,满眼晃动的却都是母亲的身影,原来,我一直以为坚强的母亲,内心会充满了那么多的凄惶,能够独自撑过那么多艰难岁月的女人,却原来是这么害怕孤独,在我的心中,母亲有时是比父亲还强大的角色,我也总以为,一个女人做了母亲,就再也无所畏惧。可是有一天,妈妈老了,妈妈就再也不是当年的她,她渴望儿女的看望,她又担忧为儿女添麻烦,她害怕哪一件事惹得儿女们不高兴,她喜欢收旧东西,她喜欢吃剩饭,她的一生,都仿佛没有尽头般地煎熬着。而这些,我有时是真的不知道,有时,却是刻意在忽略着。因为她是母亲,我觉得她什么都不怕,因为她是母亲,我觉得她不会脆弱。

《妈妈也有想妈妈的时候》里,作者也同我一样,一直以为母亲是山,是海,是树,可以依靠,可以包容,坚强无比。经历一系列变故才发现,原来母亲也想念她的父母,母亲也有软弱的时候,家中每次遇到重大变故事的时候,母亲都会把姥姥的小照拿出来看看,看了照片,她就会变得坚强,再困难的人事,她都会顺度过难关,那份亲情,是母亲生存的全部信念和财富。这一刻,我一下想到了自己的妈妈。看起来无所不能的妈妈,也有孤独和脆弱的时候。我在外面受伤了,委屈了,有困难了。总想到找妈妈解决,那妈妈呢?

有一天妈妈老了,我们真的应该多去看看妈妈,因为她每天都在老下去,而留给我们的对她说:妈妈,我还会再来看你的,这样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多。

这本书,每一个子女都应该感悟的母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晓
0